Sunday, April 10, 2011


节育

您好。经三个星期左右我未写任何东西在我的部落格里。这次我来讨论中国的节育政策。在世界上,中国是人口最多的国家。中国是特别大的国家,每个大城市有超多人。就拿首都北京来说吧,路上时咱们会发现许多人翻来覆去做自己的事情。这现象还不包括其他的城市,比如,台湾省,澳门,香港, 上海,什么的。

在中国有56个民族,主要的民族是汉族,另外 是少数民族。少数民族比主要民族幸运多了。为什么呢?是因为他们能抚养更多孩子,但汉族的家里人只能有一个孩子。有人看这件事是个好办法,有的不太同意。中国人越来越多,所以政府就选这个想法为节育政策。已经400 百万左右的出生 减少了,看起来中国的政策得到成功了。

马来西亚的家里人可以有多几个孩子。虽然抚养一个孩子是个好的想法,可是 如果 有更多孩子就比较好。去年的暑假,我在马来西亚放假了,到柔佛做客。我的朋友家里人比我多好了。她的家里又热闹又友好还对我很热情,我心里非常开心。

抚养一个孩子有好处和坏处。有一个孩子很容易,父母能够关心他一个人而已。为孩子花费的时候也不用那么多钱。跟孩子的时间也比较多,比较方便。这是中国家庭的想法,但是 如果只有一个孩子,父母忙的时候,孩子会寂寞;孩子上大学结婚以后,就有很多责任了,这样会导致他们没有那么多时间看看他们的父母。如果有家庭里有三四个孩子,以后父母不会寂寞,孩子能轮流照顾父母。

2011410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

2 comments:

More Than Words

05- More Than Words - Extreme...